close

DSC06789.JPG

<樂樂的繪本小書櫃~每一本都是樂樂最愛惜的書本哦>

樂樂再過一個半月即將滿3歲,我也親自在家帶她滿2年了

這段期間可說是如「倒吃甘蔗、漸入佳境」

作息時間正常、已學會坐馬桶小便、凡事都可以跟她溝通

還很喜歡看繪本、聽音樂、動手作勞作

雖然還是很黏我但比半年前又進步許多

讓媽媽我有一點小小的成就感,也開始要替自己明年求職來作些準備囉

最近想來紀錄帶樂樂(0~3歲)在家閱讀的一些可愛繪本

也可以給有興趣的朋友們參考哦~

NO1~棉被山隧道  文:那須正幹   圖:長野英子   小魯出版社

DSC05720.JPG 

內容:小健夜裡睡不著,把自己的棉被鑽成一條長長的隧道,

鑽出隧道之後,竟有一大片的草原!那裡有一大群睡不著的孩子!

小健大玩特玩之後,想沿著棉被山隧道爬回家,

當他鑽出來時…哇!這是哪裡?

難道是不小心鑽錯了?

你家寶貝也覺得睡覺好無聊嗎?帶著他一起鑽進棉被山隧道吧!

DSC05721.JPG 

<棉被可以用來鑽,還可以爸媽一起捉著棉被各2角當成海盜船也讓孩子覺得很刺激哦>

DSC05722.JPG 

<我小時候也曾幻想過爸媽不在時可以跟鄰居大玩特玩~>

DSC05723.JPG 

<原來小健鑽錯棉被隧道跑到小美家來了~真傻眼>

媽媽碎碎念:這本書是有一陣子樂樂總在上床時間翻來覆去睡不著時購買的

因為小孩子總是捨不得睡覺,總覺得睡覺後就不能夠遊戲了

我告訴她睡著了之後可以到棉被山跟小朋友玩,順便跟她一起鑽隧道

現在的她(2Y10M)已經可以不用媽媽陪在旁邊哄她

她可以抱著她的小熊慢慢進入甜甜的夢鄉~

 

 NO2~媽媽,買綠豆   文:曾陽晴  圖:萬華國   信誼出版社

DSC06811.JPG 

內容:書中的媽媽和孩子,一起去雜貨店買綠豆、一起煮綠豆、一起做綠豆冰棒,

然後在夏天的午后,一起吃下又甜又冰的綠豆冰棒。簡單、素樸的生活故事,透過細膩

的圖畫,娓娓道來,從容而自在。點滴之中,交織著媽媽和孩子一起的幸福和滿足。

DSC06812.JPG 

<媽媽和阿寶去買菜,阿寶每一次都說:媽媽,買綠豆>

圖畫很寫實、古意,畫出了傳統雜貨店(現代已少見)的模樣

DSC06813.JPG 

<親子DIY~阿寶幫忙媽媽製作綠豆冰>

小時候我阿母也會作綠豆冰、紅茶給我們喝~

記憶中~炎炎夏日隨手開冰箱就可以吃到冰涼的飲料實在好幸福哦

DSC06814.JPG

<有一顆綠豆沒煮到,媽媽說可以點來種綠豆,阿寶好認真地照顧綠豆>

樂樂每次都說:「綠豆、發爺了、發爺了」 其實是「發芽了」哈!

DSC06815.JPG  

<和媽媽一起喝綠豆湯、吃綠豆冰好開心~只是媽媽為何要畫得那麼胖呢~呵呵>

這本繪本敘述的是很簡單、平凡的日常生活,也沒有抽象的圖畫、想要傳達的寓意

只是從很平凡家庭母子的親密對話中,去探尋最美好的親情互動。

讓我連想到目前很熱門,同時我也很欣賞的親子作家~蔡穎卿、番紅花

她們之所以文章會這麼動人、引人深省

可能就是因為她們分享的就是在日常生活中的任何大、小事物、人

所帶來的點滴在心頭的那份感動

<媽媽,買綠豆>是樂樂最常要我念給她聽的繪本

同時也是她看圖就可以念得最完整的一本繪本

也許在她小小的心中早就種下那一小顆綠豆種子

而我現在正耐心地等待她發芽!

期待她長得健康又聰明、充滿自信的陽光女孩兒^^

DSC067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女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