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樂vs專科好友品芳女兒欣芸>

皮皮的樂樂過了2歲之後我感覺她成長許多

飲食、作息、語言能力都比1歲多時大大穩定

而且表達能力很ok,還常常會跟我對話呢

但過了2歲半以後突然覺得她變成一個小大人

小小的腦袋裝了許多「好奇心」

最近的她很喜歡問「為什麼」

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為什麼」

甚至是我都回答不出來的「為什麼」

有時候我沒空理她時,她可以自言自語十來分鐘

內容可能是醫生在幫病人看病、老闆賣東西、老師教小朋友、媽媽照顧小孩…等之間的對話

她也知道許多規範、可以或不可以、媽媽的底限…等

所以我最近也在考慮她的成熟度是不是足以讓她提早進入團體生活了

女俠我也趕緊來找份工作免得常常被人覺得在家待的太爽了

  

就在3月中回屏東十來天想說先送她去念半天的幼稚園

原先以為她會很喜歡學校裡有許多同學的陪伴

老師也說她的適應力還不錯、中午用餐也很ok

但沒想到一星期過後她就強烈反應她不想去上學

不想離開媽媽(很明確的表達)

之後黏我很緊,3秒鐘沒看到媽媽就會很緊張

到現在又過了十來天還是天天跟我黏在一起

我想我的策略第一計畫是失敗了

自由之日離我還挺遙遠的(哈哈大笑)

<在學校愛玩的還是扮家家酒呀>

 

<屏東市德智幼稚園~我們只去了4天,但園長及老師們都給我很棒的感受哦>

DSC04735.JPG

<校園外的機器人是園長媽媽和一位美術老師共同創作的,很酷吧~樂樂都說是機器人幼稚園>

   

<旁邊還有小小的開心農場讓小朋友來當城市小農夫~>

  

現在的樂樂很貼心,常常會表達她對我的愛意(果然沒白疼她)

如果我受傷了她也會叫我要小心

讓我想到犀利人妻某一集安真對八卦記者說:「我的孩子不是我的擋箭牌,我才是我孩子的擋箭牌。

為了孩子我情願承受你一千箭、一萬箭。」

這一段讓我好感動,沒錯,當了媽媽的我一定要堅強、努力、不屈不撓地照顧我的孩子

即便心情不佳也不可以隨便遷怒、傷害孩子幼小的心靈

 

 tiger.jpg

最近看了天下文化出版的「虎媽的戰歌」一書

這本書去年在美國一上市引發了很大的熱烈討論

內容大約是中國父母教養小孩比西方父母高明之處,然而後來說的卻是激烈的文化衝突

一閃而逝的光榮滋味,以及一個13歲孩子是如何挫掉虎媽的銳氣的

個人讀後感是如果要把它當成親子教養書來看會覺得壓力很大

不如把它當成<驚悚小說>來閱讀、你沒看錯就是<驚悚>

而為何是小說,因為一翻下去就欲罷不能,邊看邊叫:「怎麼有這麼變態的老木」

心中一邊充滿感謝:「好險我老木不是虎媽,不然我和海麗的童年應該會過得很慘」

雖然我小時候媽媽也是讓我又學鋼琴又學芭蕾,但說真的我都沒多大興趣

要栽培小孩子持續學習一至多樣才樣又要學有專精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很多時候小孩子還沒真正放棄時(只是偷懶)父母親可能考量時間、金錢因素就先放棄了

書中結尾虎媽的兩個傑出女兒蘇菲亞&露意絲都承認有這樣的媽媽絕對不輕鬆

但她們長大之後都很感謝父母親這樣的教養方式造就她們現在傑出的音樂成就

這也讓我省思許多~活到28歲,我到底是怎樣的人以及想成為怎麼的人

我的孩子未來要成為怎樣的人

雖然我想要每天都開開心心、無憂無慮的過

但末來預知及不可知的問題也無法全然漠視或者等那一天來臨時再說

這本書雖然遭受許多人的抨擊及不認同

但我還是覺得蠻值得一看啦!

os:我想我心中多少也有想要成為虎媽的因子啦~!@#$%

 

博克萊書籍介紹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0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女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