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歡山到了~ 

9月底我們一家及最佳玩伴情侶檔又出遊囉

這次安排的行程是我們最愛的山上活動~合歡山

雖然帶個小孩實在不是很適合爬山

但去感受高山上的美景及迎風吹來的涼風實在是很棒呢

這是我們落腳處是全台最高的飯店~松雪樓~標高3158公尺

雖然9月的天氣還蠻熱但到高山上可就不是那麼回事啦!

有了上次大雪山的驚險經驗後,這次我們早早就從清境離開前往山上

大約下午4點到達合歡山,當天的天氣很好,室外氣溫大約12~16度

原先我們也擔心樂樂這麼小會不會容易有高山症出現

我還備了一些藥品及耳溫槍

但顯然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樂樂開心地到處跑也不見她喘

反而是她走不動要我抱時,我走沒2步就氣喘吁噓

不過風景真的是好美哦~這裡應該可以列入台灣人必遊10大美景之一

沒有多餘的開發保留了最原始的天然美景

連唯一的人工建築松雪樓也建造的很簡單環保卻不失它應有的格調

很可惜一進房間我們就驚嘆窗外的美景、享受室內舒適的設計空間

完全忘了把房間照相留影這一回事兒

很舒適的松雪樓 

這次順利入住松雪樓還要感謝我們最佳的導遊小姐~函芸

因為松雪樓很難訂房,一個月以前就要上網預訂但可以說是秒殺

所以有興趣的人要先作好行程準備哦

高山上氣溫很低、空氣稀薄、紫外線很強、陽光刺眼

要多準備禦寒衣物及多一點的乾糧(不要喝酒)

因為方圓百里內是沒有超商或福利社的哦

(最近的seven應該車程距離40分鐘左右)

 

但我真心的推薦台灣的這個好地方~下次有機會老爺還要再來挑戰騎機車來爬山^^

那我來當個open小羊好了 

第一天的上午我們也到了青青草園看羊咩咩

這也是樂樂的初體驗~原先我以為她會很愛跟羊親近

但事實是她還蠻怕羊,答案就在影片中

 

第二天的行程參觀完瑞士小花園(實在是沒什麼好介紹的點)後我們就前往台中谷關

途中經過埔里還到了有名的18度c巧克力工房買巧克力

但是我覺得人多的誇張、巧克力也貴的有點沒道理

所以下次應該沒有機會再去光臨了吧… 不太推薦耶

狗狗姨和小樂 

<台中谷關溫泉博物館~狗狗姨函芸VS樂樂>

谷關給我的印象就是小時候爸媽曾經帶我們來過

這次來玩的印象卻是和3年前到蘆山的感覺很像

已被過度開發、河床邊盡是921留下的裸露岩石以及被掏空地基的建築物

晚上走過吊橋時還覺得有點毛毛的…

不過我們還是有到露天溫泉泡湯

因為時間有點晚了所以被我們一行人給包場了

感覺還不錯而且樂樂也泡得很開心(晚上很好睡哦!)

樂樂又耍寶了 

第三天回程經過台中新社鄉還順道去採香菇

這是我第一次到香菇園、樂樂也第一次有採香菇的初體驗

很新鮮、好玩~店家也提供了許多菇菇料理

樂樂為了採香菇還不小心跌一跤、一屁股直接坐到香菇的培植土上

為了摘香菇還摔了一郊 

<這是我摘的香菇哦~口愛嗎?>

以下是摘香菇示範教學,請觀賞…記得屁股要搖一搖哦^^

 

這三天的行程很順利、天氣也非常好

重點是我們的旅伴非常的nice~

不僅把行程規畫的很讚、旅費也非常的節省

第二晚因為波麗士大人的關係所以我們入住了經濟實惠的警光山莊

第一晚松雪樓我們還自備盥洗用品所以節省600元

所以當他們提出10月底要遊台灣東部5天4夜時我真的好心動…

但考量時間及$$因素這次還是暫不成行啦

只好期待下次旅程的到來…

也祝福他們這次旅途平安、愉快啦^^

新社安妮公主花園用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女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