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413.JPG 

時間過的真快

我來到新竹生活已經滿一年囉

這一年的生活挺充實的

除了帶小孩的時間比較不自由外

但比起外出上班我的時間還是蠻彈性地

每天的生活就是陪樂樂吃喝玩樂、看書、上綱、看DVD、外出散步、做做簡單的家事

這一年來我們一家三口也玩了不少景點~

我們家的後花園~尖石內灣、美麗的五峰觀霧~、苗粟三義、桃園大溪、關西六福村

台北鶯歌、淡水八里、深坑烏來、台中美術館、大雪山、后里東豐自行車道 

還有人很多的墾丁愛之旅

這種日子會不會過得太幸福啦~~

但是話說回來~我還挺懷念in高雄上班當OL的日子

每天有個工作目標、上班跟同事互動討論哪裡有好玩好吃的

下班了就隨意四處晃晃看看

唉喲~人就是這樣子~永遠不滿足現況

 DSC01295.JPG

來說說這個月的生活吧~

八月中帶樂樂到睽違十年的六福村去玩<十年前我還是個少女呢…>

但幾乎所以設施有限制90公分以下的孩童不適合乘坐

所以只好讓她一直玩旋轉木馬玩了n次

還好有劇團表演及動物園參觀

不然我們一家三口的門票還真是有點給他浪費了

因為我和老爺是很<俗辣>的<卡小>

太刺激和會旋轉的我們都怕的要命…

好笑的是~當天我們為要看兇猛野生動物區在大太陽下排了半小時的隊伍

熱到小樂趴在她老爸身上就睡著了

還好遊園車上的冷氣很強很舒服

小樂這時也很爽地正在睡覺

參觀完畢下車後樂樂也起床了

我問她~妳有看到什麼動物呢??

這小妞居然回答我說~有企鵝!!

媽咪心想:!@#$% 哪來的企鵝???妳是吹冷氣吹太爽夢見企鵝了嗎??

所以老虎、黑熊、獅子~她通通沒看到!@#$

 

DSC01299.JPG 

<小樂1歲11個月長大記事>

*小樂最近真愛唱歌跳舞~唱完之後還會深深一鞠躬認真的說:「謝謝大家」。真是好笑…

*某天帶她去全聯買東西,她看到一個維尼小熊的果凍筒之後硬要把它拿下來,我跟她說其他的小熊會哭哭呢!

她就抱抱那隻小熊、跟它親親還溫柔的跟它說:「小熊不哭哦!哭哭醜醜ne~~」真是有愛心的小孩…

*晚上要睡覺前我正要說故事給她聽時,她突然坐起來把故事書放在她腳上開始很認真的說:

「從前、以後、有一天、爸爸、媽媽、在一起、公園裡面~~(頓了5秒接著說)抱抱ne~~」

我嚇了一大跳~她說了好長一句話哦~把她會說的字彙全放進去了~

而且~重點是~她怎麼會知道我和她老爸在公園裡面抱抱呢???!@#$%

她老爸聽完後語重心長的說:「我們是流浪漢嗎??不然為何會在公園裡抱抱??」

*樂樂八月中回屏東後生了一場病、半夜發燒到39度5、咳嗽、吐奶,每次她生病痊癒後我心中都有好多感觸

心疼她這麼不舒服很想代替她承受病痛,果然我随她之後也感冒了到目前還流鼻水中…無言。

*小樂目前生長曲線趨緩一段時間了,體重一直維持11.6kg、身高88cm。體重一直無法往上、對食物似乎沒有很大的興趣

但每天會有令我新鮮的成長記事,感覺她又比昨天更懂事一些,開始在意別人的眼光,看醫生不會再隨意哭鬧也會因為有

旁人注視乖乖吃藥。喜歡表演、享受掌聲,有時說話會很貼心,有時又很固執、獨立(凡事要自己來…自己吃飯、穿鞋)。

我要常提醒自己~我要尊重她重視她的感受,她將來才懂得去尊重他人。她托托拉拉的行為是代表她想獨立了!

我就要學習「放手」讓她多嘗試,她以後才有「可能」是一個敢勇於嘗試、挑戰及處處感受到是新鮮的孩子。

回頭想想,我真的很愛這個孩子。我曾經懷疑、害怕過是否該如此年輕就被孩子綁住、是否該生下她呢?

因為醫學的發達似乎拿掉孩子並不是一件太困難的事。但歷經懷胎十個月、平安生下她、到目前可以天天陪她長大,

每天看她歡笑、哭泣、生氣耍賴、調皮、撒嬌及鬼靈精怪,我真的覺得這種生活很踏實、安心及最重要的「快樂」。

話說還是要感謝親親家人們的支持及所有好朋友的愛護啦^^

希望大家也可以天天「黑皮」、平安健康!!

<樂樂試鏡中~~還差點摔一跤~好好笑>

 

<人愈多她跳的愈起勁~好high呀>

更多相片請看 http://happybaby2010.pixnet.net/album/set/16258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女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